「化拟」元素三十五题

    汇总了写过的元素拟人三十五题,前十五段主题是[恋爱],后二十段主题是[黑化]

1、氙/氟
    “如果有人和你说,他会等你一辈子,你相信吗?”
    “不相信。”
    “如果那个人是我呢?”

2、碱金属/水
    柔顺,银白
    冰冷,镜面
    炸裂,迸溅
    惊起波澜,火花四溅
    疯狂,爱恋

3、电子
    “旋转,跳跃,螺旋升天!”

4、氢/氦
    造物主
    用我的寿命,换无尽黑暗中的亮光
    他将陪伴你,从宇宙之始到一切消亡

5、永恒
    没有什么会归于无有
    但在崩溃时一切都会化为原初质料

6、铂/金
    低敛着的,高贵着的
    优雅着的,傲气着的    
    她们总是看对方不顺眼

7、钾/钠
    “晚上见小氧换什么衣服好呢……这件紫色大衣吧!”
    “紫色的烟火真好看呀……”
    “往水身上砸几个紫红色的小火球怎样?”
    “我说老哥——”钠瞥他一眼,“你是个假直男吧?”

8、碳/硅
    “你总是在捣鼓什么?”
    “我要写一个很厉害的程序。”
    “在那之前呢?”
    “得靠你保护我咯。”
    
9、金刚石/石墨
    他总是很沉默。
    一如他的不起眼。
    后来,他发疯地爱上了弟弟。
    他用生命,疯狂地为他写诗
    再后来
    他又沉默下去。
    但人们记住了他的诗。

10、Cs.铯
“你能爱我多久?”
“我原子基态两个能级间跃迁对应辐射的9192631770个周期所持续的时间。”

11、镁/磷
    “姐姐,买个火柴吗?”
    “圣诞节了呀,送你一个礼物吧。”
    漫天的烟花坠入她的眼中。

12、酸碱
    明明一相遇就会流泪
    却总还要第一个相遇

13、萃取
    水最近很苦恼。
    四氯化碳总来抢她喜欢的人
    “你魅力可真大啊。”
    对方怔怔地看了她一眼,无奈地笑道,
    “但你总不肯给我一个拥抱。”    

14、氯/钠
    给你多少电子也不介意
    只要你能和我生活在一起

15、零点震荡
    大雪天寒
    连星星也冻硬,坠落下来
    但
    总不能放弃希望

1、六氟铂酸氙,合成的第一个零族元素化合物
2、碱金属与水
3、被告白后
4、氢嬗变为氦,于是有满天繁星
5、原初质料
6、贵族金属
7、热爱基佬紫的金属
8、有机物外壳,硅芯片
9、天壤之别
10、秒的官方定义
11、火柴和烟花
12、无法触碰
13、萃取剂不溶于水
14、初中教科书的经典爱情
15、即使在绝对零度,原子也将继续震荡

16、可燃冰
    “捆起双手,禁锢身体。”
    “做我的桎梏,深沉于海底”
    “永诀日光,画地为牢”
    “温柔地拥抱啊,在拥抱中沉睡去……”

    “勇士啊,破开囚笼”
    “我将释放,也将安眠”

17、锂.Li
    鲜血倾泻出来
    不断地涌出
    浇在永远沉睡的人身上
    他倒完一罐
    又去提另一罐
    “……不行吗?”
    “可他们就是这样。”
    “把电流浇在我身上的啊。”

18、氧/铝
    褪去骄傲,黯淡光泽
    “我说,这衣服也太丑了吧”
    不让任何人觊觎你。

19、量子纠缠
    逃得再远
    跑得再快
    总能找到你

20、氟/氧
    他总是温柔地笑着。
    一点一点钻入骨髓
    也只是,温柔地笑着
    令所有人都心碎。
    直到有一天,另一个人
    把剑刺入他的心脏。

21、錀.Rg
    他被关在一间很黑的房间里
    直到有一天
    他死了    

22、氯/碳
    赐予你希望,这是恩泽
    毁灭你生命,这是残忍
  
23、氡.Rn
    愚昧是德行
    死亡是温暖
    恐惧是养料
    误解是温床
  
24、氢.H
    “燃烧吧!”
    “请炽热地燃烧吧!”

25、磷(一)
    幽蓝的,希望的
    紧跟不散的
    神秘诱惑的
    小心点呀
    当我舔舐你的肌肤
    当我扼紧你的咽喉
    你将彻底领略我的美好
    
(二)
    刺眼的白光迸溅开来
    屋宇塌陷,地震山摇
    “呼,总算逃出来了。”
    “只要活着,一切都有希望!”
    少年坐在高高的屋顶,望着这边弯起嘴角。
    “脆弱,盲目得……可爱呢。”

26、氧
    别恐惧
    别尖叫
    我会温柔地
    缓慢地
    腐蚀你

27、氯
    她有很严重的洁癖
    白皙手背上蹭上了红墨水
    她不断地冲洗,不断地揉搓
    墨水已被洗去
    但她仍然揉搓着手背
    肌肤泡得泛白,她重复着揉搓的动作
    来人把她一把推开,冷冷地对她说,
    “你不过是想洗去战争中沾染上的鲜血。”
    “但那永远洗不掉了。”
    
28、FeS
    看这块金子
    你将吃上白面包,
    不再被饥饿折磨
    你将在舞会上穿着华贵的裙子
    与伯爵共舞
    你将住在城堡
    悠闲地品着下午茶
    看着这块金子
    是你全部的希望
    而我不过是在愚弄你呵!

29、砷.As
    “爸爸,我爱您。”
    “您给予我一切的爱。您总是那么纵容我,宠爱我。”
    “爸爸,您总会给我一切我想要的。”
    “这次,我想要您的性命。”

30、莫奈
    您画笔挥耗的不仅是颜料
    更是生命
    
31、铟
    “哭泣吧,憎恨吧,撕裂吧,仇恨吧!”
    我将感到愉悦!

32、锡
    把你的身体割成小块
    整整齐齐的正方小块
    冻进冰房
    冻坏你的脊梁
    冻碎你的肉体
    化成粉末
    灰飞烟灭

33、Ra.镭
    指缝,梳缝
    纸缝,书缝
    无处不在,无处不在
    您因我而生
    也因我而死

34、鈾
    “多脆弱,多迷人。”
    “多……陶醉。”
    毁灭的一瞬。

35、镤
    憎恶
    尖叫
    鲜血
    毁灭

    善良的科学家
    我因您在死时痛恨着我
    而由衷愉悦呢

16、可燃冰:高压下水分子笼包裹甲烷气体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质。
17、类比锂电池充电原理
18、银白的铝金属被氧化,形成暗灰色的氧化膜
19、“可怕的远距效应”
20、救世主和毁灭者
21、铜族元素(Cu,Ag,Au)中的放射性元素
22、Fritz  Haber,德国毒气战的负责人,用空气制造面包的圣人
23、上世纪放射性物质的健康时尚,氡温泉
24、兴登堡号飞艇灾难,充氢气飞艇在32秒内被大火焚烧,三十六人罹难。
25、(1)白磷,鬼火
      (2)1943年二战大轰炸将汉堡夷为平地。镁燃烧弹推倒建筑,白磷烧死从建筑中逃出的人。
26、氧化
27、消毒剂,毒气战
28、愚人金(硫化亚铁)
29、“继承权粉末”
30、当莫奈被问起他使用的颜料,他说,“简而言之,我是用铅白,镉黄,朱砂红(硫化汞),茜红,钴蓝,铬绿,仅此而已。”(一屋子有毒颜料)
31、但弯曲铟金属棒时,由于内部晶体破裂和重组,产生像哭一样的噼啪声
32、寒冬下,锡会从一种银色金属变为一堆深灰色粉末。晶体结构从金属形态变为称为灰锡的立方晶体结构
33、居里夫人
34、Boom
35、镤-231为科学家索迪发现。
    上世纪,索迪发现同一种元素的不同原子拥有不同质量,开启了原子衰变研究的大门。但在一战,他目睹科学家是如何帮助血型大屠杀后,转身离开了科学。
    虽然核科学已经不能给他带来任何快乐,但他还是活着看到了最坏的噩梦。1945年,一颗叫“小男孩”的原子弹落在了日本广岛。
    他为他的发现悔恨终身。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中晓年 | Powered by LOFTER